• 索 引 号:73/2019-1497479
  • 发布机构:县住建局
  • 生成日期:2019-04-08 11:07:09.0
  • 公开日期:2019-04-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住建局2019年工作计划

来源:县住建局 2019-04-08 11:07
| | | |

2018年我局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全面客观分析,还存在着学风不够浓、作风不够实、行风不够优等现象;面临着环保整治任务重、深化改革进度慢、质量监管难度大等问题。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扬长避短、创优争先,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一)一个坚持

坚持党建引领。一是重点安排好五个方面的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干部上党课,党务干部学《条例》,业务干部听讲座,专家学者讲形势,党员干部读好书等,全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上水平、见实效。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推行党务公开和发展党员公示制、票决制,严把发展质量。三是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服务大局为天职,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四是继续组织好迎新长跑、支部活动、党员座谈等活动; 深入推进“双争”积分纪实竞赛活动和结对帮扶等。

(二)两个继续

1、继续深化改革。一是服从机构改革。认真学习领会机构改革方案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系统理解和把握机构改革的目标意图和核心要义。根据机构改革方案对本单位本部门的规定和要求,积极主动贯彻落实机构改革方案,在整合过程中关于内设机构的调整改革,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自身的进、退、留、转,按照要求立刻执行。二是完善审批改革。 继续按照县政府和局党委要求,与市局和县跑改办具体对接,把最多跑一次工作做精做细。以“服务企业、方便企业、奉献社会”为宗旨,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窗口效能”为目标,在依法依规办事的大前提下,努力简化办事流程,配合跑改办,做到“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为申请单位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真正做到审批事项应进尽进,三集中三到位的原则。创新审批流程,改革审批事项。三是依法放权改革。积极对接省厅、市局,落实省直管县赋予部分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相关工作,承接好依法下放的权力。平江工业园派驻机构继续使用2号公章。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 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制,办事程序上墙、重大事项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继续聚焦主业。一是牵好规划“龙头”。规划编制:根据城乡建设发展的需要,完善城市功能,完成平江县城市总体规划、平江县城市慢道系统专项、蒙华铁路火车站片区控规、政府指令性项目等规划编制;村庄规划:力争全县所有行政村在2019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村庄规划编制;控建拆违:继续加强与城关、三阳的联系,确保巡查监管不留空隙、不留盲区、不留漏洞;继续加强管理力度、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考核力度、加大执法力度,毫不动摇、毫不懈怠的打好禁违拆违治违工作持久战。做到控建拆违“零指标、负增长”。二是划好质安“红线”。安全质量更规范。推进落实施工项目部、现场监理部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责;加强建设单位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拨付和使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投入到位。积极创建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力争在建工程全部达标。项目监查更严格。出台针对性强的质量安全监管制度,确保地基基础及主体结构安全,杜绝出现较大质量安全事故,确保工程质量稳步提升。学习培训更实效。积极加强业务培训,努力提高技术业务水平,特别针对我县范围内高层建筑日益增多的实际情况,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请相关专家授课和派遣监督人员到省市地区跟班学习),学习提高相关监督知识,不断提升全站监督技术力量。

三是夯实县城“基础”。加强对平江县水质净化中心(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平江县金窝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公园尾水处理工程、鲁肃山公园、三犊源路延伸线、背街小巷提质改造工程等重点项目调度、推进、考核,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如质完成。

(三)三个推进

1、推进乡村振兴工程。规范农村建房,继续实行联审,乡镇长一支笔审批制度。2019年计划落实30栋以上集中建房点40个以上,加强村庄规划编制全覆盖,坚持一户一宅,建新拆旧原则,严格管控分散建房。

2、推进环境保护工程。一是推进污水处理。完成县城污水处理厂由一级B类排放标准提标为一级A类排放标准改造;由政府牵头,组织上塔市、加义、虹桥、瓮江镇4个乡镇启动污水处理厂建设,年底完成项目建设并试运营。二是加大环保攻势。加大污水厂监管力度,严格控制进水COD浓度;加大“回头看”力度,对关停的粘土砖厂进行定期巡查,防止死灰复燃;对全县28家页岩砖企业每月开展巡查,严禁页岩砖企业使用粘土原材料。进一步重视风景区的垃圾和污水处理和问题,加大资金投入,因地制宜推进景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为游客创造一个舒适的旅游环境。三是加强市政维修。加强设备、仪器维护维修及保养,确保污水厂、污泥厂的设备、仪表运行正常。开展城区排水设施及管网大排查,及时抢修城区污水管网,解决污水溢流问题。

3、推进扶贫巩固工程。行业扶贫:完成存量192户危房改造。驻村扶贫:继续加强驻村扶贫村级产业发展,在壮大发展现有产业瓜蒌子、生姜等产业的基础上,对村级千亩老化板栗进行分批改造,2019年初先完成50亩油茶改造;通过劳动就业、技术培训、产业帮扶等措施确保收入,巩固全村脱贫人口的脱贫成效。社会扶贫:全面动员和引导广大建筑企业等社会力量,支持扶贫、参与扶贫、主动担责、积极作为,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举措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