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3/2018-1419654
  • 发布机构:县住建局
  • 生成日期:2018-09-21 09:44:38.0
  • 公开日期:2018-09-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平江县无害化垃圾处理场环境治理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来源:县住建局 2018-09-21 09:44
| | | |

平建函[2018]17号

关于平江县无害化垃圾处理场环境治理项目

初步设计的批复

平江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你单位《关于要求审查批准平江县无害化垃圾处理场环境治理项目初步设计的报告》及工程初步设计文件均已收悉,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该工程初步设计方案。

二、同意工程建设规模:

1、调节池及泵站:设计规模为1000m3/d,该调节池及泵站只收集排放无害化垃圾处理场膜下水,九龙场污水在途中接入压力管道,一并排入金窝污水处理厂协同处理。

2、无害化垃圾处理场生化池除臭系统:生化池的平面尺寸B×L=26m×10m,好氧池的曝气量为3000 m3/h,该生化池的换气次数为6次/h,生化池水面以上2m加盖封闭,则除臭设计风量取6000 m3/h,采用生物除臭。

3、污水压力管:主管采用D219×6涂塑钢管,九龙场接入段采用D108×4涂塑钢管,拉管与过隧道处采用DN200的给水PE管,消能井后的重力管采用DN300的给水PE管;压力污水管出厂后通过过路涵洞穿过平伍公路至汨罗江边公路,沿此路背水侧路边铺设至秀野大道(8.1km),后沿秀野大道南侧路边铺设至106国道(6.8km),最后沿106国道南侧路边铺设至金窝污水处理厂进水主干管检查井(1.0km);主管全长15.8km,九龙场污水接入段长0.6km。

4、调节池北侧挡墙加固:长度约95m。

三、为做好下阶段设计,请按以下意见进一步调整完善:

1、应根据地勘情况深化开挖断面设计。

2、管道线型应结合已有道路和规划道路布置,尽量避免造成现有道路设施的破损影响。如:可结合G106平江大道改造同步实施。

3、应防控渗沥液变为膜下水而增加水量和浓度,建议运营单位补充填埋区覆盖处理规划,减少填埋区工作面范围和地表水、雨水渗入。

4、应补充管道通过公路桥涵的做法。

5、做好调节池北侧挡土墙的加固专项设计。

四、请抓紧做好施工图设计,按建设程序办理有关手续后,方可开工建设。

平江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8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