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8/2018-1337410
  • 发布机构:县农业局
  • 生成日期:2018-01-26 15:56:03.0
  • 公开日期:2018-01-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来源:农业局 2018-01-26 15:56
| | | |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平江县农业局为平江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挂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牌子,局(办)的职责主要包括:负责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协调和综合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建议;贯彻执行国家农业各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稳定和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的建议;拟订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发展规划与政策;指导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的生产;促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发展;承担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责任;组织协调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负责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指导紧急防灾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制定全县农业科研、农技推广的规划、计划和有关政策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实施农业农村人才专业技术资格和从业资格管理;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制定并实施全县农业生态建设规划;参与组织开展农业贸易促进和有关经济、技术交流合作;落实协调全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等19项。

2、机构设置

平江县农业局设局办公室、法制股、发展规划股、县域经济发展股、农村经营管理股、市场与经济信息股、科技教育股、农村可再生能源股、粮油作物股、经济作物股、农业产业化指导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股、种子管理股、财务股、政策性农业保险办公室、政工人事股等16个内设机构和平江县农村经营服务站、湖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平江分校、平江县生态能源服务中心、平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平江县土壤肥料工作站、平江县植保植检站、平江县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平江县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站、平江县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平江县蔬菜管理办公室等10个下设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农业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农业局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389.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83.99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6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81.24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减少。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389.99万元,其中,其中:教育支出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7.18万元;农林水支出1143.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4.18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81.24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减少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89.9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307.7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76.2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菜蓝子工程建设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县域蔬菜基地建设的规划、技术指导等方面支出;茶叶产业发展2万元,主要用于我县茶叶产业发展的规划指导等方面支出;惠农减负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惠农减负政策落实、督促、监督等方面支出;农产品质量安全10万元,主要用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组织、监督、取样化验等方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贯彻中央精神、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从严治党工作等方面;农村土地仲裁2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土地纠纷的裁处;农村沼气国债配套5万元,主要用于落实完成上级沼气项目;农业保险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政策性农业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农业劳模补助专项经费3.5万元,用于落实国家劳模政策,发放给劳模个人的补助;省农搏会参展工作经费4万元,用于组织我县产业化龙头企业参加省农搏会和其它参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5万元,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配套经费;阳光三农网工作经费2万元,用于三农工作、强农惠农资金的发放监管和互联网+监督工作;政府购买服务15万元,用于优农中心;李叶清生活费0.72万元,用于补助该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8年预算为80.06万元,比2017年减少21.98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因公出国出境费用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省级支出预算表

1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平江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