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9/2023-2112447
  • 发布机构:县乡村振兴局
  • 生成日期:2023-09-14 09:47:07.0
  • 公开日期:2023-09-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县召开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暨农村户厕“三比一看”现场推进会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2023-09-14 09:47
| | | |

  为高效推进全县农村“厕所革命”户厕改造工作,9月13日,我县召开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暨农村户厕“三比一看”现场推进会,副县长尹佑祥以及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当天,与会人员一行人来到梅仙镇哲寮村,实地观摩了户厕改造情况,详细了解了改厕三格化粪池及生态滤地施工要点以及三格化粪池安装建设、进粪管安装、改厕集中联建池实施等相关要求。随后召开了推进会,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改厕工作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交流了梅仙镇的改厕工作经验,会议就当前改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尹佑祥强调,要准确研判形势。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改厕工作重要的指示批示,清晰认识党委政府的决心,准确把握我县改厕工作的基本现状;要确保动态清零。各乡镇(街道)要组建专班,明确排查责任,分类整改,严格督查考核;要全面加快进度。要将户厕改造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以高质量的摸排整改成功推动农村厕所革命提质增效;要探索高效管护。要做好改厕管护移交,积极探索农村厕所后续管护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农村改厕问题,实现农村厕所维护管护常态。要开展“三比一看”大比武,切实达到以比促学、以比带改的目的,发现各村“厕所革命”中存在的不足,提炼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提高村民对农村户厕卫生的重视程度。

  据悉,省下达我县2023年农村户厕改新建任务15123户,项目实施村改厕普及率需达到村总户数80%以上,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率需达到村总户数68%以上。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11268户,完成比例74.5%。接下来,我县将继续按照“五化”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把“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务实效,求好不求快”要求贯彻始终,扎实开展农村改厕“提质年”工作,切实提高改厕工作质量和实效。

  当天,还组织与会人员开展了我县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