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9-1505536
  • 发布机构:平江县
  • 生成日期:2019-04-29 15:29:23.0
  • 公开日期:2019-04-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林业局:深入联点村督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县林业局 2019-04-29 15:29
| | | |

4月28日,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胜春,副局长汤鹏飞,总工程师庞文胜到余坪镇范固村现场督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范固村是林业局人居环境整治联点村。该村地处偏远、人口众多,环境整治工作任重道远。胡胜春一行在驻村工作队和该村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了村庄环境治理及庭院绿化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又召开会议听取汇报。胡胜春对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大、措施到位、成效明显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首先要做到规划先行,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一是要结合本村实际,协助规划部门制定出切实可行,群众拥护的秀美村庄规划。二是要加强保护。注重保护生态、水系、名胜古迹、人文景观等。做到该保护的保护,需翻新的翻新,应拆除的拆除。三是要稳步推进,做到事半功倍。按照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科学谋划,尽量做到产业发展和生态宜居相互依存,共同推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治理有效。四是要因地制宜,提高村庄绿化率。根据“宜绿则绿”的原则,量力而行,搞好村庄绿化,为村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公共绿地场所。五是要守住底线,防患风险。要守住安全、稳定、债务底线,特别是在“三清理,四拆除”过程中要确保安全。(艾奔宇 朱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