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1/2020-1669734
  •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 生成日期:2020-03-23 11:40:30.0
  • 公开日期:2020-03-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组织开展汛前业务技术培训

来源:县水利局 2020-03-23 11:40
| | | |

为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热情,提升平江县城市防洪履职能力,确保今年县城防洪安全度汛。3月16日,县水利局城市防洪排涝站组织开展为期五天的泵站运行管理业务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课、现场讲解和实操演练等方式,内容涵盖全县城市防洪各排涝泵站和水闸水工建筑、机电设备、金属结构、高低压配电等相关运行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

培训还对今年防洪排涝的工作计划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加强泵站隐患排查。在汛前,对城区排涝站所管辖的泵站水闸开展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整改的及时组织整改,一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采取安全防护措施,进行重点监测,以确保人员安全和泵站设备设施运行安全。二是严格执行防洪应急预案。在汛期,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和天气变化,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工作责任制,严格按照防洪排涝应急预案要求,落实好防洪保障应急物资储备,抢险抢修队伍配备。三是严格按章操作。泵站运行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做到人员上岗有考试考核、设备维护有年度计划、开机排涝有运行记录。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业务技术培训,加强了泵站上岗人员的理论水平,为今年平江县城市防洪安全度汛打下了扎实基础,提供了坚实的实践保障。(陈扩如 李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