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8-141374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8-09-10 09:02:10.0
  • 公开日期:2018-09-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财政局:谢淼泉到木瓜河流域开展巡河行动

来源:县财政局 2018-09-10 09:02
| | | |

8月30日,县政协副主席谢淼泉带领县政协、县财政局等部门人员来到龙门镇,对境内的木瓜河开展巡河行动。对沿河倾倒垃圾废土情况、“僵尸船”的整治拆除情况、原有砂场的拆除清场及复绿情况、沿河的禁渔情况等现场进行实地巡查。

从上午10点开始,巡河人员边走边查,仔细察看水面、水岸有无异常和垃圾违规堆放,嗅、闻河水有无异味,日常巡河情况履职是否到位,查找研究问题根源,存在的问题是否及时整改落实。巡河过程中谢淼泉听取了龙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和问题反馈,对常态化巡河及治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继续加大沿线垃圾清理及污水排放管控力度,积极做好河道清淤工作,严防人为垃圾污染水环境情况发生,及时发现和梳理问题、及时研究整改,确保破坏河道的行为得到制止及保护河道的措施得到落实。要通过补齐巡河发现的问题短板,做好清障、绿化、治理等日常工作,确保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下午3点在龙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分别听取了龙门镇书记及镇长的工作汇报,就木瓜河龙门镇流域存在的治理重点难点问题,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同时督促相关人员加强辖区内河道巡查,落实河面垃圾清理和具体打捞工作,要求对辖区范围内的河道问题反复梳理,推动落实责任,及时解决工作重点,积极进行整改,注意整合力量,做好底线工作,抓好亮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