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5/2018-1300909
  • 发布机构:县商粮局
  • 生成日期:2018-02-26 15:24:37.0
  • 公开日期:2018-02-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商务粮食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商务粮食局 2018-02-26 15:24
| |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编制本报告。

一、概述

2017年,平江县商务粮食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紧扣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单位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亲自负责,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根据工作情况设立兼职人员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达到了“全覆盖”和“无缝隙”。

(二)丰富公开内容,保障更新速率。我们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速率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严格按照《平江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责任追究办法》要求,安排人员负责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与发布。

(三)公开形式多样,信息内容全面。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建立了多项措施,丰富信息公开形式。一是充分利用平江县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系统”和本单位子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二是在单位办公室过道设置宣传栏,通过公开栏等方式公开办事指南,包括内设机构分布情况、工作职责、办事流程图等。三是依据《条例》规定,对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分情况及时给予答复,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四是积极开展与新闻单位合作,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单位按照《条例》,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7年,我们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其中:机构信息2条、消费市场信息 5条、领导分工信息1条、人事信息1条、单位简介信息1条、财政信息1条、专项资金信息1条、其他信息 3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我单位2017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实行免费办理。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单位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是人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单位没有专职人员负责,一定程度影响了工作质量。

改进情况。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人员的素质,做好信息公开的培训工作,推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