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04673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1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县早稻托市收购有序开展

来源:粮食局 2015-08-10 00:00
| | | |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为促进粮食生产的持续发展,保护种粮农民的根本利益,我县国有粮食企业从7月28日起,正式启动早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到8月9日止,全县已入库稻谷4676吨。

按照国家规定,今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为每50公斤135元,与去年持平,质量标准具体指标为:杂质1%以内,水分13.5%以内,出糙率75%~77%,整精米率44%~47%。县内有平江分库、幕阜粮食购销公司、恒盛粮食购销公司为省级指定早稻收购企业,但由于受入库硬件设备配置的制约,目前仅中储粮汨罗直属库平江分库(本点)、幕阜粮食购销公司范阳粮点2个指定收购点开秤收购。从入库的情况来看,我县今年早稻入库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到库粮食质量整体较好,有利于入库粮食的质量安全。主要是今年早稻收割期间天气较好、县内种粮大户较多、送粮群众质量意识较高,加之收粮单位质量管理体系齐全、服务优良。二是粮食部门收购仓容和资金等准备充足,不存在“卖粮难”和“打白条”现象。县内有指定收购企业3个,已落实收购仓容1.1万吨、还有即可腾用仓容6000吨,收购企业提前完成了业务培训、器械维护、空仓消毒和设备调试等,为方便农民快捷售粮、及时结算奠定了基础。三是入库秩序较好,基本杜绝了排长队和晚上入库现象。分片预约、有序入库、优质服务和智能化难质计量系统,既便于把关入库质量,又节省了农民送粮时间,实现了卖粮农民满意和收购企业满意。

目前,粮食入库有序进行,收购期间,县粮食局及有关部门将加强管理、强化服务、维护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反收购政策和扰乱收购市场的行为,确保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的全面落实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