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181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10-1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10-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县开展第35个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来源:粮食局 2015-10-16 00:00
| | | |

 今天第35个世界粮食日,也是第25个全国节粮爱粮宣传周(10月16-22日)的首日,县粮食局、县农委、县科技局、县团委、县妇联根据国家粮食局、农业部、科技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湖南省粮食局、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科技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湖南省妇联《关于做好2015年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天岳广场举行联合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今年世界粮食日活动的主题是“社会保护与农业:打破农村贫困恶性循环,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的主题是“兴粮惠农进万家”。为切实做好本次宣传活动,县政府办公室专题印发了《平江县2015年世界粮食日暨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方案》,县粮食局、县农委、县科技局、县团委、县妇联组织有关人员精心编印了有关粮食生产、加工、储藏、消费等宣传资料及相关法律法规、爱粮惜粮小窍门等3000多份,制作宣传展版8块和音频资料1份,设置咨询服务台1个,旨在宣传国家粮食政策,普及节粮减损知识,唤起人们对粮食安全的重视,倡导人们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在全社会形成爱粮节粮的好风尚,共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宣传现场人头攒动,《粮食政策你问我答》《粮食生产储藏知识你问我答》宣传小册和“科学消费粮油,减少资源浪费”“农村科学储粮知识”等宣传资料深受群众欢迎。

据悉,本次“兴粮惠农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还将结合“一进二访”活动深入乡村农户、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呼声,调研秋粮收购工作开展情况等,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平江县粮食局办公室向良文

                      2015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