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5/2018-1347725
  • 发布机构:县商粮局
  • 生成日期:2018-04-10 15:31:15.0
  • 公开日期:2018-04-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商务粮食局2018年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商务粮食局 2018-04-10 15:31
| | | |

一季度以来,我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县党政干部大会精神,积极部署年度计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围绕中心,扎实推进三项工作。

一是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工作,加大工作了力度,安排一名副局长专抓扶贫工作,常驻扶贫村,抽调两名专职驻村工作队员成立3人专职扶贫工作队,进驻扶贫村—大洲乡清水村。3月9日,召开全系统干部职工会议,安排102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清水村建档贫困户。按照上级要求,驻村工作队员每月住村不少于20天,结对帮扶工作每月进村帮扶1次以上。一季度以来,开展集中走访1次,干部职工自主走访每人2次,为贫困村送去帮扶资金24000余元。按照去年制订的两年扶贫工作计划,加紧实施水毁工程修复,村级公路拓宽,村级组织活动中心建设等一系列项目。

二是紧密部署行业扶贫工作。我局作为电商行业扶贫牵头单位,根据县扶贫办安排,制定了年度工作规划,布局今年在44个贫困村建设村级电商服务点任务。联合县财政局、扶贫办、平江邮政公司对去年建设的50个村级电商扶贫点进行验收评价。

三是积极谋划“乡村振兴”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对我部门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进行科学安排,合理规划,提出了2018年度乡村振兴的具体计划,结合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把工作落到实处。

二、突出重点,推进四大项目。

一是高效推进汉昌老年公寓建设项目。汉昌老年公寓项目是计划今年竣工的县级重点项目。一季度,我们与承建单位共同制定了工程进度到月、到旬安排表,协调处理项目银行融资工作,目前工程顺利推进,公寓楼、办公楼主体工程已建完工,外墙装饰基本完成,下一步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

二是有序推进汽车贸易产业园项目。平江县汽车贸易产业园是年度重点项目,按照县政府重点项目“十个统一”的要求,我们落实了专人负责,制定了项目进度表,发布了土地招商出让公告,场内三通一平工作已经完成。

三是加快建设平江县电商产业园。县电商产业园在去年已完成电商扶贫馆、展示厅、众创空间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完成了园区食堂、公共服务中心的建设,新增5家企业入驻。

四是全力推进棚改工作。物资企业寺前棚改区扫尾工作全面完成,旺云米业、外贸公司完成签约,商业中心、饮食公司、食品公司棚改资产完成评估。

三、紧扣主业,发挥部门职能。

一是做实“开发崛起”文章。围绕“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3月15日,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上,县政府分管领导代表我县作典型发言。3月27—28日,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陈凯副处长一行来我县调研,对我县开放型经济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二是加强流通管理。加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监测统计,指导全县92家限额以上监测企业上报数据,一季度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35亿元,增长11 %。加强成品油流通管理,对今年新建、改建的加油站点进行实地考察,做好审批手续报送工作。加强粮食流通管理,3月6日,市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领导小组对我县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进行考核验收,对我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三是强化执法监管。组织局执法大队、局安全办对全县各大市场、商场、超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确保问题食品不留入市场。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开展商务粮食执法宣传,制作宣传展板2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四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对全县粮食企业国有资产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台账,对偏远点店老旧、危房进行安全检查,安排资金进行必要的维护维修。同时,制订了本年度拟处置国有资产计划,按程序向国资局、县政府报批。

后段,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局党委年初计划目标,求真务实,科学统筹,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平江县商务粮食局

2018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