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8/2020-1664217
  •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 生成日期:2020-03-02 15:13:04.0
  • 公开日期:2020-03-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守牢审计质量“生命线”,谱好审计工作“开篇曲”

来源:县审计局 2020-03-02 15:13
| | | |

新春伊始,平江县审计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精心部署,紧锣密鼓地推进审计工作有序开展。2月27日下午,该局召开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培训暨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动员大会,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黄仕东重点讲解了平江县审计局《关于加强审计项目质量管理的规定》《审计项目质量检查评分细则》两项新修订制度,并结合具体实际,就如何规范审计程序、强化现场管理、严格复核审理,加大审计整改、防范审计风险、提升审计质量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党组成员李赉明对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及防疫物资专项审计两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党组书记、局长吴向前对当前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跟踪重大政策的落实、关注重大资金的分配、监督重大项目的实施、抓好重大问题的揭示;二是要创新方法,充分运用大数据、积极探索新模式、确保程序严执行;三是要注重质量,要求审计人员做实做优、审深审透、加班加点;四是要遵守纪律,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疫情纪律、廉政纪律;五是要改进作风,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最后,他强调,2020年是平江“审计质量提升年”,大家要开好局、起好步,做到“同心同德齐心干、任劳任怨埋头干、提质提效加油干、敢打敢拼大胆干、善作善成务实干、严抓严管规矩干”,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