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192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5-2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5-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加强我县国有资产处置涉及清算、审计、评估、交易中介服务管理的通知

来源:财政局 2013-05-20 00:00
| | | |

各行政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

为了规范行政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处置国有资产中介服务管理,促进中介机构服务质量提升,切实降低行政成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相关规定,经县政府同意,对行政企事业单位在处置国有资产过程中涉及清算、审计、评估、交易的中介服务进行公开招标,确定新融达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单位为我县行政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处置国有资产中介业务定点服务商。为确保中介服务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介服务范围、期限及优惠率

(一)本次招标服务范围及优惠率为:1、清算审计、资产评估按《湖南省物价局关于印发〈湖南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执业收费管理办法(试行)〉和〈湖南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执业收费标准(试行)〉的通知》(湘价服〔2003〕179号)的规定,优惠率由采购单位和受托人在签订合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约定。2、交易双方支付的资产拍卖佣金总额在人民币50000元以内的按规定标准收取,佣金总额超过人民币50000元的,超过部分由买受人负责支付,且不超过标的总价的2%。

(二)本次服务期限为2012年7月20日至2014年7月20日止,采购单位在此期间购买服务范围内的中介服务,都必须向本次公开招标确定的服务商采购,相应享受价格与服务等方面的优惠。

二、中介服务的采购程序

采购单位依照下列程序采购服务:

1、落实采购。采购单位应在国有资产处置审批完成后,按照服务内容确定采购需求。

2、选择服务商。由采购单位会同县国资局到县政务中心在本次招标中标的中介机构中,抽签选择相应服务的服务商,根据优惠率确定服务价款及服务内容,订立具体服务协议作为支付佣金的要件,连同其他拍卖资料一并报县国资局备案。

3、申报服务项目。纳入政府采购预算和自筹资金项目,由采购单位到服务单位填报后,送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办审核备案。

4、支付采购资金。采购单位在采购程序完成后应及时办理付款手续,不得无故拖延或拖欠。首先由采购单位向财政局主管业务股室申报资金计划,业务股室审核后转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办,实行资金冻结,待采购完成后解冻转国库集中支付局实行集中支付。

三、权益保护

采购单位应充分利用服务制度规定的价格让利和服务条件,监督服务提供商履行承诺书和采购合同约定的应尽义务,一经发现服务提供商存在违规行为应及时向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反馈。同时,采购单位要注意维护服务提供商的合法权益,不得借政府采购之名为其他单位或个人采购,不得向服务商提出超越服务范围的其他要求。

四、违规处理

县国资局在县纪委、监察局的指导下会同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办,不定期对服务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违规行为作如下处理和改进:

凡违反政府采购服务制度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将在全县予以通报。同时要求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及时向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反映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便促进服务制度的不断完善。

对违背操作规范降低服务质量、提高收费标准、服务不按规定备案的中介机构,将在抽签前从中标名单中剔除。

附件:平江县国有资产处置中介服务项目中标单位名单

   201281

附件

平江县国有资产处置中介服务项目中标单位名单

 

服务项目类别

服务项目单位

清算审计

湖南中智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

湖南里程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

长沙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资产评估

湖南新融达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里程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三湘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限设备评估及并购汇总)

拍卖交易

湖南鑫城兴盛拍卖有限公司

岳阳市阳光拍卖有限公司

岳阳市民心拍卖有限公司

岳阳创益拍卖有限公司

湖南德士佳拍卖有限公司

湖南金格拍卖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九鼎拍卖有限公司

湖南赛德拍卖有限公司

湖南省金源拍卖有限公司

岳阳市华兴拍卖有限公司

湖南省拍卖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