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8/2018-1082516
  • 发布机构:疾控中心
  • 生成日期:2018-04-23 08:58:26.0
  • 公开日期:2018-04-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〇一八年度综合目标管理方案

来源:县疾控中心 2018-04-23 08:58
| | | |

平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二〇一八年度综合目标管理方案

为切实做好2018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在县委、县政府及县卫计局的统一领导下,实行中心支委、管委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和中心主任领导下的股长负责制,凝心聚力,忠诚履职,充分发挥“一级法人、两级管理;主任决策、股长当家”的能级管理功能和作用,紧紧依靠各股室及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提升疾控能力,理顺与各职能单位的协作关系,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全面、协调发展,切实巩固甲等县疾控中心创建成果。

二、党务工作

在县委、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抓紧完成支部换届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疾控工作方针政策,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疾控文化建设,狠抓职业道德教育,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重要作用,始终把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摆在首要位置,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疾控事业的全面进步和干部职工的全面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

三、股室设置

2018年,中心设14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加挂“支部办”、“纪检监察室”、“政工人事股”)、质量管理股、财务管理股、后勤管理股(加挂“老龄办”、“工会办”)、传染病预防控制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办公室、免疫规划与生物制品股、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股(加挂“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办”)、艾滋病预防控制股、结核病预防控制股、公共卫生健康危害因素控制股(加挂“创建办”)、检验检测中心、体检中心、预防医学门诊,其中传染病预防控制股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办公室合署办公,艾滋病预防控制股与结核病预防控制股合署办公。各股室定编如下:

科室名称

定编

办公室

13

质量管理股

4

财务管理股

6

后勤管理股

6

传染病预防控制股/应急办

5

免疫规划与生物制品股

6

公共卫生健康危害因素控制股

11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股

5

艾滋病预防控制股/结核病预防控制股

7

检验检测中心

9

体检中心

27

预防医学门诊

9

四、股室职责

按照《平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岗位设置一览表》和《平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岗位职责》执行。

五、目标任务

(一)业务指标:

按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绩效考核指标(2012版)》和《湖南省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等级达标标准》甲等疾控中心各项指标执行。

(二)非税收入指标:另行制订。

六、工作措施

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把疾控工作的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为抓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机关日常管理;以疾控能力建设常态化为根本,对接甲等疾控中心指标,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开展;以人员岗位设置科学化为切入点,完善岗位职责、岗位责任、岗位考核,进一步规范人员岗位管理;以理顺外部协作关系为突破口,加强健康体检、卫生监测等工作,树立品牌,打造亮点,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一)以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为抓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机关日常管理。一是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对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督促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到实处,确保干部职工不越底线、不触红线。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规范财经管理、后勤管理、公务接待、仪器物资管理、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文明创建、文化建设工作。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丰富疾控文化内涵,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塑造良好的单位形象。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后,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系统学习,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遵守,促进机关管理进一步规范。

(二)以疾控能力建设常态化为抓手,对接甲等疾控中心指标,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开展。一是要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工作,同时对所有干部职工不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和集中学习,并鼓励干部职工参加职称晋升、继续教育、外出进修及论文撰写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二是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技术锤炼,完善应急物资储备,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实验室检验检测工作要充分应用现有仪器、设备、场所等有利条件,加强业务培训与能力维持工作,发挥实验室检验检测“一锤定音”的作用,确保重大传染病疫情、食物中毒事件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得到有效处置。四是要结合《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绩效考核指标(2012版)》和《湖南省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等级达标标准》甲等疾控中心各项指标,加强质量管理,进一步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程序文件、作业指导手册,提高疾控业务工作规范化水平。

(三)以人员岗位设置科学化为切入点,完善岗位职责、岗位责任、岗位考核,进一步规范人员岗位管理。严格按照甲等疾控中心要求,在2017年制订的人员岗位一览表、岗位职责、岗位考核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优化,让所有干部职工明白自己的岗位职责、岗位任务、岗位要求。要细化量化岗位考核,考核结果要直接与绩效工资挂钩。同时,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规范、稳妥推进绩效工资改革。

(四)以理顺外部协作关系为突破口,加强健康体检、卫生监测等工作,树立品牌,打造亮点,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要按照疾控工作现行政策及文件要求,在县卫计局的支持领导下,切实加强与财政、医保、教育及本系统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四医院、乡镇卫生院的对接、沟通、协作,建立良好的外部工作环境,进一步抓好健康体检、卫生监测、免疫规划、传染病防制、结核病预防控制、艾滋病预防控制、慢病预防控制等工作,在省市树立单项工作品牌和亮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本方案于2017年12月23日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在实施过程中,如遇政策调整,经中心支委、管委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可作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