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20-1657116
  • 发布机构:平江县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2020-02-10 17:11:27.0
  • 公开日期:2020-02-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政务服务大厅开门办公 “防疫”“办事”两不误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02-10 17:11
| | | |

根据省、市、县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经报请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同意,2月10日,县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开门办公。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强调:疫情防控和为民办事是当前工作的两大核心任务,要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既要严防死守、不留盲区抓好疫情防控,又要热情引导、周到服务,确保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疫情防控不放松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出台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方案》,强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确保了疫情防控不放松。

全面消毒。复工前,连续3天对机关院落、办公设备、楼层地板进行无死角消毒,并将坚持至疫情解除。

全天值守。设置4个出入口,实行进出分道,对进入人员一律实行“三不”,即不进行身份登记、不戴口罩、不量体温,一律禁止进入。对进入人员一律进行登记、消毒。


 


广泛宣传。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宣传片和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1月23日以来,坚持在县政府门户网更新疫情防控情况,共发布指挥部指令、疫情动态、疫情预警、防控知识、辟谣止谣、紧急通知、群众关切等信息398条,在“平江县政府网”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信息95条次。同时,在县政府门户网和微信公众号开辟“新冠肺炎在线问诊”通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关停设备。关闭中央空调、停运电梯等部分接触人员多、感染风险大的高危公共设备,劝导群众步梯上楼办事。

急事缓办。倡导广大群众能暂缓办的事暂时不办,急需办的事利用网上办,尽量避免人群扎堆。

群众办事不贻误

窗口工作人员克服疫情形势严峻、天气严寒、出行不便等实际困难,坚守岗位、热情办事,保障了群众办事不贻误。

设岗引导。增加导办台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对一引导办事群众快速找到办事窗口,快速办完事,即办即走,减少大厅滞留时间。

引导网办。由导办岗指导办事群众到自助服务区、“平江政务”微信公众号或平江县政府门户网,利用自助终端、手机和电脑进行网上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

倡导预约。将窗口办事人员姓名、电话全面公开,倡导办事群众事先预约,以便更快捷办好事。

2月3日以来,通过电话咨询、网上预约、网上申报业务达1000余人次。2月10日当天共接待办事群众420余人次,办理业务260余件,办结率100%,受理涉及公安、婚登、医保、税务等网上申请办理事项16笔,接待电话咨询服务212人次,及时办理率100%。劝返办事群众8人次,其中2例发热人员已按应急方案程序处理,要求当事人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立即报告疫情防控部门。(陈灿 李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