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获国务院推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百县试点资格

来源:县政务中心 日期:2017-05-23 15:3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42号),通知明确,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和政务公开工作基础,确定全国15个省(区、市)的100个县(市、区)为试点单位,平江作为岳阳市唯一县入列试点工作,内容涉及就业创业、社会救助、社会保险、户籍管理、医疗卫生、涉农补贴、城市综合执法、养老服务等方面。

此次国务院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是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工作的具体举措,对于深化基层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其要求在2018年前总结试点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考核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为在全国全面推行奠定基础。

平江县此次入列试点,在于多年积累的政务公开工作基础,且敢于积极创新尝试。平江2012年曾入列“全国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加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百强试点县”,并多次蝉联“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在岳阳市也是历来的先进县。为入列此次试点,平江积极做好做足相关准备工作并顺利入列。入列试点,将大力推进平江逐项细化分类政务公开事项、公开标准,全面梳理和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管理,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