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开展第四个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县新闻中心 日期:2017-10-18 12:4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17日,第4个全国扶贫日,我县开展以“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扶贫日”系列活动。上午10点,平江县2017年“三十佳脱贫攻坚人物”表彰大会暨“我想有个家”公益募捐活动在该县党校报告厅举行。县五大家在职在家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宣读表彰文件;主席台就座领导为获得“十佳扶贫爱心人士”、“十佳扶贫干部”、“十佳自立自强示范户”的“三十佳脱贫攻坚人物”颁发证书;相关获表彰代表发言。


县委书记汪涛指出,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集众智、汇众力,带领全县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合力攻坚,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了较好成效。近三年先后有22个贫困村出列,8.3万贫困群众脱贫,2016年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大幅度提升,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汪涛强调,平江脱贫攻坚目标坚定,基础良好,任务艰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更强的责任感、更硬的举措、更大的气力,凝聚起最大合力,着力破解制约脱贫的关键瓶颈和突出困难,着力提高脱贫攻坚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募捐活动进行现场募捐,40余个捐助单位分批上台举牌捐款,现场共募集善款303万元。


据悉,我县在扶贫日还启动了“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工作,开展“结对帮扶推进月”活动和“三联三帮”主题活动等系列“扶贫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