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汪涛到三阳乡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11-16 09:1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14日,县委书记汪涛来到三阳乡,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欧阳晓耀,副县长田浩一同前往。

来到三阳乡新合村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汪涛详细了解平台建设运营情况,认真查阅了扶贫台账资料,并与村支部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交谈,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汪涛指出,要对标“两个确保两个完善““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等国家政策,对照验收程序,精准扶贫,确保实现村出列、户脱贫;要杜绝漏评、错退现象,村支两委要发挥好作用,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随后,汪涛来到该村的安居保障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嘱咐相关负责人要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所有贫困户如期入住。贫困户钟志达原是无房户,今年5月,依托安居保障工程,76岁的他终于入住了新房。汪涛走进钟志达家中,跟他拉家常,嘱咐他保重身体,树立信心,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在召开的乡、村、工作队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上,汪涛听取了三阳乡今年以来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实地调研、看资料、听汇报,汪涛认为该乡今年的工作有“三好”:班子好,团结有力;管理好,规范有序;重点工程建设、信访维稳、脱贫攻坚等工作的效果好。

就下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汪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瞄准年度目标任务和2018年脱贫“摘帽”任务,狠抓落实,确保目标圆满实现。要坚决扛起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监督责任,把责任落细落小,确保责任压实到位。要吃透扶贫政策、业务,对照验收标准和程序补齐短板,围绕“三率一度”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效果,积极探索持续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确保措施有力有效。要严格遵守县委关于扶贫工作的“十二条禁令”,有效防范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财经和项目建设、舆情、信访等风险问题,确保守住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