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11-22 08:3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20日,我县召开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副县长、公安局长姜伟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及消防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县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了易燃易爆、商场市场等13个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了全县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但从火灾形势看,1至10月份,全县共发生火灾194起,直接财产损失208万元,同比去年,火灾起数有所上升。这些火灾时刻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如果发现晚、扑救不及时,极易酿成人员伤亡和较大财产损失。进入冬季,集镇、农村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用气量大幅攀升,火灾防控形势严峻。

就如何抓好今冬明春消防工作,姜伟南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防控,坚决打赢冬春火灾防控攻坚战。要盯准火灾防控重点领域、盯准火灾防控基层基础、盯准火灾防控关键环节。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增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合力。要有风险意识、科学意识,以防为主,消为辅,切实按照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坚决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