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脱贫攻坚进行时】欢乐果世界“四种模式”积极开展产业扶贫

来源:平江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12-13 08:5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欢乐果世界产业扶贫基地位于加义镇杨林街村,是该镇特色旅游名镇建设和现代生态农业发展的新兴重点项目。近年来,欢乐果世界利用“四种模式”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微信截图_20171212190901.png

欢乐果世界产业扶贫基地,连片开发面积达3000亩,投资5000余万元,基地引进了南方砂梨、小樱桃、鲜食枣等多个优质特色水果新品种以及大果油茶优质油茶品种,正逐步建设成一个“四季有花、三季有果”的现代农业与乡村休闲旅游紧密融合的示范基地。

微信截图_20171212190916.png

基地通过一二三产业结合,拓展产业多功能发展,通过“四种模式”开展产业扶贫工作。一是就业帮扶模式。园区直接解决周边农民就业52人,其中贫困农户13人,贫困户员工平均年收入达3万元以上。园区项目建设间接带动200人就业,公司2016年被省人社厅评为“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示范典型”。二是土地流转分红模式。公司通过流转、租赁贫困户荒山荒地和以土地入股分红的模式,带动帮扶贫困户145人,实现了产业扶贫红利均享。三是基地+农户产业合作模式。公司根据酱干厂加工所需、研学旅行农耕体验所需、生态餐厅所需,和贫困户签订协议,由贫困户种植大豆、玉米、水稻、蔬菜等农产品,养殖土鸡、草鹅等,通过提供资金、种子、肥料、技术和培训,农民种植养殖出的产品公司保底回收,与贫困户建立“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带动42户贫困户持续发展。四是委托帮扶模式。基地积极争取政府扶贫资金支持,支持基地所在的杨林街村、小岩村、五星村贫困农户发展,共支持106户共368户贫困户。 (记者 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