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岳阳市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在我县举行

来源:平江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12-15 08:3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2月13日,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食药监系统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全市共13支代表队参加,围绕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进行知识竞答。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处长王云波、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欧阳藏修、县政协副主席谢淼泉现场观看比赛。

微信图片_20171214185945.png

比赛的目的是为了认真落实全国、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的要求,通过竞赛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全社会食品安全法治意识,推进食品安全依法治理。各支参赛代表队由4名队员组成,参赛队员分别为食品药品监管人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食品行业协会代表及消费者代表,涵盖食品安全各个领域。竞赛题型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部分组成,内容主要以《食品安全法》为主,以及11套相关食品安全配套规章制度,范围大、内容广,目的是考察参赛队员们对法律法规掌握的娴熟度。

经过角逐,团队赛由湘阴县局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岳阳市局、平江县局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汨罗市局、临湘市局、南湖新区队获得第三名。个人赛由来自我县代表选手刘冰获得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171214190103.png

王云波表示,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岳阳市食品安全相关人对《食品安全法》的了解,对今后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等工作有一定的推动作用。选手们知识掌握到位,沉着冷静,体现了精湛的业务水平。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作用,提高全社会食品安全法治意识,推进食品安全依法治理,促进普法,增加社会共治。(记者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