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政协平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12-26 08:3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_DSC8336-38.jpg

集思广益绘蓝图,建言献策谋发展。12月25日,政协平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开幕。

_DSC8307-33.jpg

大会主会场按照节俭办会原则,没有设拱门,没有摆放鲜花,但灯光璀璨,暖意融融,处处洋溢着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气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

_DSC8313-35.jpg


_DSC8301-32.jpg

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政协主席洪志凡,县政协副主席毛帅南、刘佑泉、向晓燕、周晓辉,秘书长童强胜以及历届政协老领导李恢、叶永舟、余委启、李志辉、唐锡康。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谢淼泉主持。

_DSC8347-41.jpg

大会应到委员321名,实到30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_DSC8288-30.jpg


_DSC8284-28_副本.jpg


_DSC8286-29.jpg

受政协平江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洪志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县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2017年是本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发展中献智出力。发挥优势,勤勉履职,在务实进取中彰显作为。倾注真情,全员参与,在脱贫攻坚中尽心竭力。夯实基础,激发活力,在加强建设中提升水平。

_DSC8433-68.jpg


如何做好2018年政协工作,洪志凡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增强履职原动力。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助力脱贫攻坚战。要注重开拓创新,努力增强履职新成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合力展现政协新气象。努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_DSC8343-40.jpg

毛帅南受政协平江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共提交提案162件,经审查,立案153件,其中重点提案8件。从内容上看,经济建设类66件,占43%;政治建设类12件,占8%;社会建设类59件,占39%;生态文明建设类16件,占10%;未予立案转作社情民意信息、政协委员来信的9件。截至9月底,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办复率达到100%,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达到96.5%。

_DSC8377-57.jpg

汪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一年来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汪涛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党委决策部署。二要服务发展大局不松劲。明年是全县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主动履职尽责中服务发展,充分展示政协委员的风采和担当。为脱贫攻坚添动力,为项目建设勇担当,为促进和谐做贡献。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止步。注重能力提升、注重作风锤炼、注重工作创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而努力奋斗!

_DSC8391-61.jpg


_DSC8396-62.jpg


_DSC8400-63.jpg


_DSC8412-64.jpg

会上,县政协委员刘湘平、徐继明、余丽亚、李湘武分别围绕我县工业经济发展、文化休闲旅游、农产品质量监管、以及缓解城区停车难等热点、难点问题作大会发言。谢淼泉宣读了平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邀请书。(记者 刘小玲 向滔 邹佳 周杏 李翊林 林颖 图片由赵智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