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12家省市媒体到县法院开展集中采访活动

来源:县人民法院 日期:2018-01-15 08:5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月11日上午,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频道等12家主流媒体到县法院开展“司法公正三湘行”集中采访活动。

当天,采访组通过参与观察、随机提问,采访法官、律师、当事人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全省法院先进集体——平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优化立案服务、信访办理工作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对中心给予了高度评价。

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自2017年3月运行至今,共接待来访人员2万余人次,受理案件5457件,法律咨询710余件次,诉讼指导2500余人次,诉前调解案件32件,判后答疑200余件次,化解信访矛盾40件。大大减轻了审判、执行、信访、安保等多项工作的压力,为方便群众、化解纠纷、规范接待起到了积极作用。(刘高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