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3-16 07:4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14日,全县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艾志军出席会议。

640.webp (1).jpg

2017年,县残联坚持政策先行,保障水平见成效,开展就业培训,强化就业保障,建立扶贫基地,扶持就业创业,加大教育投入,助力扶残助学,严格申报审核,推进惠残补贴,开展联村帮户,落实扶贫工程,积极信访维稳,确保法定权益,坚持项目带动,服务能力上台阶。助力视力、听力、智障、肢体等残疾人康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2018年县残联将进一步强化民生保障、完善服务体系、保障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环境,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着力围绕决胜脱贫攻坚这个目标,聚焦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残疾人增收致富两个重点,提升托养服务能力、提升康复服务水平、提升为民服务效率等三项服务。推进和完善工作保障机制,加强宣传工作,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四项工作。

艾志军对县残联和各乡镇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把残疾人群体作为社会保障的重要对象,优先救助;把残疾人脱贫作为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特别扶助;把残疾人就业作为平等共享的重要措施,全力解决;把残疾人权益作为社会稳定的重要事务,精心维护;把残疾人精神作为中华美德的重要内容,积极弘扬。进一步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