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隋忠诚来我县调研油茶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平江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3-20 08:5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16日,副省长隋忠诚来到我县,调研油茶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副市长李激扬,县领导黄伟雄、徐教凡等一同参加。

微信图片_20180319195008.jpg

微信图片_20180319195011.jpg

隋忠诚先后来到三墩乡公平村油茶低改基地、童市镇油茶新造基地、电商综合产业园农旅产品体验馆、山润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茶油生产加工车间等地,深入山间地头、产品销售区、加工厂,调研我县油茶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油茶种植面积、亩产收入、经营销售模式、生产制造流程、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等。隋忠诚对我县以提质改造为主、新造为辅的油茶产业发展模式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立足本土实际,发挥优势,做大做强油茶产业;要建立健全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180319195015.jpg

在三墩乡公平村,隋忠诚还前往该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走进贫困户苏安仁的新家中,了解其家庭状况,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跟他算收入账,并重点询问其产业发展情况。隋忠诚指出,要瞄准“精准”两字,因户施策,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多渠道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止返贫,巩固脱贫成效,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微信图片_20180319195017.jpg

座谈会上,隋忠诚先后听取了省林业厅、岳阳市、平江县、山润公司等负责人关于油茶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隋忠诚指出,发展油茶产业是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满足市场供需矛盾的重要手段,是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下定决心,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要做好顶层设计,明确油茶产业发展的目标和定位,增强油茶产业发展的紧迫性,突出打造企业、团队、品牌、带头人、基地等五要素,提升质量、提高品质、做优品牌,积极培育好龙头企业,将油茶产业做大做强。(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