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大爱平江”荣获全国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来源:红网 日期:2018-03-23 08:3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21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平江县“大爱平江”扶贫助困公益项目榜上有名。

据了解,“四个100”先进典型推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从2015年开始举办,每年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高度认同和热烈反响。经推荐评选,“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获选2017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平江县“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由88位平江籍寓外乡友、县内外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发起,全县400多个机关部门,200多个社会团体,600余家工厂、矿山、企业,12个寓外乡友或乡友组织共2万余人参与,基金初始本金超过1亿元。协会以“助力脱贫攻坚、长期扶贫帮困”为宗旨,以助力脱贫攻坚为切入点,着眼于脱贫摘帽以后,对全县因灾、因病、因残、因学等原因致贫、返贫的特困群体进行长效帮扶,营造全社会扶贫帮困、奉献爱心的浓厚氛围,助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创新跨越发展。协会(基金会)成立以来,社会结对帮扶2715户10048人,组织开展了抗洪救灾、年终城乡特困家庭救助、为全县70岁以上在村散养五保户赠送棉衣送温暖等一系列专项帮困活动,共下发扶贫助困和救灾款项1500余万元,直接受惠贫困群众达1万余人,得到了省市领导、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黄振 朱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