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举行2018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县财政局 日期:2018-04-26 12:0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26日,我县举行2018年度预算绩效管理暨业务培训工作会,省财政厅绩效处处长龚次元,市财政局副局长陆敏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等领导出席会议。湖南博盛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第三方机构绩效管理负责人,岳阳市各县市区财政局负责预算绩效的负责人,平江县直各单位财务机构负责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人员,各乡镇财政所负责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回顾和总结我县已开展的绩效评价管理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要开展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对一些具体的工作开展方式进行介绍和讲解。

2017年,我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建立健全了“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成效明显。

龚次元高度肯定我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同时从预算绩效管理主要理论、重要意义、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要求我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扩大覆盖面,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财政部门、县乡部门、中介机构三支队伍的建设,让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更加有效、更加有权威性。

陈淼指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直接关系全县经济发展大局,抓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既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各与会人员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 ,牢牢把握“三个纵深”“一个强化”,即纵深推进绩效目标管理,纵深推进评价结果应用,纵深推进信息公开,强化预算绩效管理考核,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实现“一把手”负责制,建立健全各项绩效体系、制度,尽快搭建起统一、完整、规范、有序的预算绩效全流程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开展专门培训,打牢理论基础,为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提供强力支撑。

陈淼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把绩效考核各项工作组织好、开展好、实施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作出新贡献!

会上,还邀请了省财政厅绩效处处长龚次元,湖南省九澧绩效评价专家洪丽进行了业务培训。(谢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