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省食药监局调研我县食品产业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5-18 11:2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15日至16日,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一行赴我县调研食品产业工作。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柳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副县长魏移宗以及县政府办,省、市、县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IMG_6674

两天时间内,刘湘凌一行先后来到电商产业园、华文食品、伍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所、玉峰食品、旺辉食品等地调研,要求突出“安全至上、严字当头、服务与扶持为先”的理念,推动食品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去年,我县食品产业年产值达200亿元,同比增长18%。目前,全县食品企业200余家,其中挤压糕点企业年产值过10亿元的1家,过亿的4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龙头企业3家,市级龙头企业9家,覆盖全国34省市,已形成完整而成熟的生产销售体系,绿色休闲食品知名度和国内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

在挤压糕点食品安全及其产业发展座谈会上,魏移宗、食品企业代表、县食药监局负责人等汇报了我县食品产业及企业发展情况。陈淼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省、市食药监局一行对我县食品产业工作的指导,他说,我县食品产业机构面临改革,面筋食品产业发展有压力,但前景可观。我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进一步提升管理,全力以赴做好监管工作,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刘湘凌指出,平江食品产业非常强大,发展势头如雨后春笋。落实好食品安全战略,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改革与创新,不断规范平江食品产业、提升效率、管理水平和工匠精神的创新。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把老百姓吃的安全时刻扛肩上,更好为企业服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改革,时刻为改革保持一个好的环境,积极争取,保持定力和平和心态打好休闲食品行业标准“保卫战”。(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