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督查讲评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5-28 09:3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24日,我县召开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督查讲评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战。县委副书记肖湘晖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政协主席洪志凡等出席。

会议下发了《平江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8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第四轮督查情况通报》和《平江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8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第五轮(责任落实)督查情况通报》。

会上,围绕“扶贫领域责任不落实的问题”讲评主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通报了相关情况,民政局、加义镇分别作典型发言,相关单位和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黄伟雄指出,脱贫摘帽是当前摆在第一位的工作,是头号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目前,平江脱贫摘帽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抓实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黄伟雄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责任、时间“三张清单”,坚决按时按质整改到位;要梳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深究原因、举一反三,形成解决突出共性问题的对策方案;要根据督查中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严肃问责、严厉追责,层层将责任压实、将压力传导,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在职领导等出席会议。(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