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黄伟雄到石坪村传达贯彻我县脱贫摘帽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9-06 08:4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4日下午,在我县脱贫摘帽动员大会刚刚结束之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来到联系点三阳乡石坪村,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调研调度该村脱贫摘帽工作。县政府办、三阳乡、平江二中相关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以及石坪村支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县脱贫摘帽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平江县脱贫摘帽工作方案》等文件进行了学习。政府办、三阳乡、平江二中、驻村工作队、石坪村等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相关要求分别谈了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并对石坪村脱贫摘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完汇报后,黄伟雄指出,各乡镇、县直单位要及时组织本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和帮扶结对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脱贫摘帽工作方案,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教师、办村干部和支村两委干部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让每一名帮扶结对党员干部、教师、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领会精神,知晓要求,形成合力,确保全县脱贫摘帽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围绕“村村、户户、人人、事事”过关要求,坚持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落细,石坪村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干部要紧紧围绕“十重”工作清单迅速深入排查问题,围绕“同干一次活、共吃一餐饭、深交一次心”“四讲四评”等活动全面落实走访要求和责任,围绕脱贫摘帽工作短板集中攻坚整改,围绕扶贫亮点打造特色品牌。要知晓职责,找准定位,全身心进村入户,形成众人拾柴、群策群力的摘帽氛围,政府办、三阳乡、平江二中、驻村工作队、石坪村要将贯彻会议相关要求细化形成具体方案,将排查出的问题形成“时间、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实行任务清单制,包干负责制,挂号销号制,力保石坪村全体帮扶结对党员干部、教师打桩定位,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合智合力完成石坪村脱贫摘帽任务,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争做贡献。

随后,黄伟雄来到帮扶对象王金华的监护人王共周家中,他详细询问了王金华的学习成绩、享受扶贫政策和王共周的家庭等相关情况,叮嘱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帮助王共周解决家庭上的困难,帮助王金华解决学习上的困难,让他们生活和学习都有保障。(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