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领导带队巡河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9-21 08:5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副县长魏移宗分别带队到伍市镇、石牛寨镇、安定镇、福寿山镇,对车对河合旺村河段、洞下河、清水河开展巡河工作,并就前期交办的问题进行督查。

肖湘晖一行详细了解了车对河水污染防治、生活垃圾以及水葫芦清理等情况。肖湘晖指出,要着力解决交办问题整改,严格落实责任,将问题清单化,按照时间节点逐个销号。要进一步加大水葫芦打捞处置工作,利用枯水季节对河道进行平整、清淤,进一步提升河道整治水平,确保河面清洁,改善周边群众生活环境。要建立联动治水和长效治水机制,促使河流水质持续向好,努力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熊江新从洞下河黄洞处自上至下巡查了普安段、石牛段,仔细查看了河长公示牌设置情况,询问了洞下河在打击河道非法采砂、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指出,要对辖区内的河道全方位监控,不死角,继续保持对河道非法采砂行为的打击力度;要规范“河长制”的管理,清晰准确地公示河流水系相关情况,做好水系监测,建立完善沿河生产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旅游开发等环保工作;要做到工作前移、重心下移,全面分析现状,做到“一河一策”,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魏移宗一行先后来到福寿山镇、安定镇境内河段,重点对污水处理厂建设和水葫芦打捞情况进行巡查。魏移宗要求,要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尽快投入使用。对水葫芦清理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关注,彻底清除。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相关要求,建立长期有效的考评制度,确保清水河流域绿水长流。(周杏 廖维 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