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启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0-12 09:0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传达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县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10月10日,我县召开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副县长潘如意出席。政府办、扶贫办、人社、税务、财政、民政、教体、卫计、残联以及各乡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医保缴费文件,乡镇代表就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作了发言。潘如意指出,2018年度全县医保工作大面平稳,待遇水平切实保障,健康扶贫精准落实,医疗监管重拳出击,支付方式改革强力推进,但依然存在参保缴费难,政策刚性与老百姓医疗需求的矛盾,基金规模与医疗费用快速增长的矛盾。2019年医保工作任务艰巨,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确保参保率,宣讲政策待遇,狠抓服务管理,强化责任落实。

陈淼强调,目标要坚定不移,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达96%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达100%,如数如期完成任务。措施要精准有效,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仔细分析、研究,宣传、调度,讲评要及时到位。失职要追加问责,认真抓好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水滴石穿的精神,锲而不舍的韧劲,切实做好这项工作,为建设健康平江作出更大贡献。(向 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