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袁隆平院士来我县调研超级杂交水稻攻关示范基地建设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0-12 09:0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10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来到县园艺示范中心和伍市镇,考察调研超级杂交水稻攻关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县领导洪志凡、潘如意、周晓辉参加活动。

今年,袁隆平院士在我县批准建立了超级杂交水稻攻关示范基地。这是全国20个示范点之一。项目由湖南运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具体选址在伍市镇三和村,面积200亩,于今年5月份种植。超级稻生长期间,该项目农技人员通过实施农药减半、化肥减量来促进稻谷的结实率,提高种子的千粒重。目前,超级稻长势良好,本月将迎来收割期。

在三和村超级稻百亩片攻关示范片,袁隆平院士仔细察看了佳两优1088超级稻的长势,并听取了关于技术栽培、病虫防治等情况的介绍。

袁隆平院士对该基地建设工作表示肯定,表示将平江基地建成高产攻关永久示范基地。他说,超优千号不仅产量高,米质也达到了国家二级优质大米标准。平江项目基地相关人员要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争取亩产尽快达到1000公斤,并努力向每公顷产量18吨冲刺。(周 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