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平江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三湘风纪 日期:2018-10-12 16:2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1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平江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胡安平主持召开与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和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胡安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挚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汪涛主持巡视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易意平及有关同志,平江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府办主任、县委巡察办(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近3年以来退休的市管干部列席会议。

胡安平强调,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省委巡视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为导向和监督重点,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实际,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中央巡视和省委上轮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进标本兼治,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李挚指出,平江县委和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巡视组的要求上来,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落实“两个维护”,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省委巡视组的检查。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格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严肃认真对待,严守各项纪律,坚决服从安排,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达到预期目的。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层层抓落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平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汪涛表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平江开展巡视,对平江干部而言,既是监督,也是爱护;对平江工作而言,既是发现问题、剖析根源的全面体检,更是一次整改规范、促进提高的重要契机。要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正确看待巡视,高度重视巡视,切实把巡视当作经历党性洗礼、接受政治体检、改造主观世界的难得机会。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服务巡视工作,严明纪律,求真务实,优化服务,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注重成果转化,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端正“立即改”的态度,下足“碰硬改”的决心,拿出“深入改”的韧劲,确保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成推动平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平江县工作近3个月。巡视期间(10月11日—12月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0—6662779,专门邮政信箱:平江县第01号信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平江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平江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