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0-19 08:5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16日,我县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相关要求,安排部署全县信息采集以及悬挂光荣牌工作。副县长艾志军出席会议。

此次信息采集对象为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等12类人员。信息采集的主要内容包括各类对象的个人基本信息、生活状况、享受待遇、主要诉求等。信息采集工作要在11月30日前完成各类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形成基本信息数据库。同时确保2019年1月底前完成悬挂光荣牌工作任务。

通过信息采集,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并为其家庭悬挂光荣牌,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及悬挂光荣牌工作,是讲政治、强管理、尽职责的需要,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要把握好工作目标、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和相关政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务实推进。要加强领导、强化宣传、严明责任、严格督查,确保如期如质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下发了《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关于做好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各乡镇乡镇长、民政主管、民政办主任、信息员;芦头林场、献冲森工林场民政办主任、信息员;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县直单位政工人事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或业务培训。(周 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