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汪涛调度脱贫摘帽工作以扎实的工作基础敞开山门迎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2-11 09:3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2月10日,县委书记汪涛主持召开脱贫摘帽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把脱贫摘帽的基础工作做得扎实、再扎实些,坚定敞开山门迎检的信心决心,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摘帽战。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县领导肖湘晖、胡伟、欧阳晓耀、陈淼、周虎光、熊江新、李泓、徐教凡、潘如意、魏移宗等出席。

连日来,县委书记汪涛通过每周一次集中调度、每天多次动态调度的形式,听取各脱贫摘帽分指挥部当前工作进度情况的汇报,督战全县工作进度,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磋商解决,力求解决好发现的每一个具体问题、补齐每一项短板,确保全县脱贫摘帽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使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扎实、更加完美。上周,全县各级各部门都开展了一轮密集的走访排查,进村入户,对标全面理清短板,并进行全面整改。

经过多次调度和排查整改,目前全县的脱贫摘帽工作还存在哪些难啃的“硬骨头”?这是当前书记关注的重点。

此次调度会议程简单、时间紧凑,依然是突出问题导向。各行业部门、各乡镇的发言直奔主题,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有什么意见建议。无论困难大小,汪涛均当场和与会人员探讨研究,明确解决时限、办法和责任人员。

汪涛在会上强调,要牢牢抓住一个根本,即把各项工作做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以扎实的工作基础、实实在在的扶贫成效,坚定信心决心,敞开山门迎检。要准确把握迎检方式方法,强化各方协作,做到有条不紊。要切实做好迎检服务保障工作,密切配合,周到服务,注重细节,确保检查考核中点、线、面无缝对接。要严守纪律,所有县级领导和各部门、乡镇要服从调度指挥,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弄虚作假。要确保创优争先,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

调度会上,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就脱贫摘帽实地检查考核工作进行了业务讲解。(周 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