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湖南直升机空中转运 帮助车祸患者顺利转院救治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2-09 14:1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人民网长沙2月6日电 今天,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一位44岁女性患者因车祸多发伤入院,经过手术后急需转运至湖南省人民医院进行后续治疗,最终通过直升机进行空中转运,耗时1小时33分钟顺利到达。

据悉,该患者经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检查,发现伤肝破裂、腹腔积血、双肺挫伤,颅骨、骨盆、股骨多发骨折;当地医院虽及时为其实施了手术,但为了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其家属决定将患者转运至上级医院的进行后续治疗。

考虑到该患者的伤情,为避免在运途中因为搬运和颠簸而造成的加重病情的风险,患者家属和院方反复沟通过后,决定启用安全、平稳、快速的直升机进行空中转运;金汇通航湖南分公司接到转运需求后,立马进行安排执行该次飞行。

大年初二,还在享受春节假期的各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紧急赶赴任务现场,为这一场地面距离310公里的空中救援争取最宝贵的治疗时间,原本不算地面拥堵也将近4小时的车程,空中转运全程仅耗时1小时33分钟。

截至目前,金汇通航湖南分公司在湖南省内布局的医疗网络已经覆盖至14个地州市,签约近60家知名三甲医院与120急救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已在28个省(含直辖市、自治区)布机并开展救援业务,联合全国900余家医院和120急救中心形成全国化的空中医疗救援网络,成功挽救了逾百条生命。

与此同时,金汇通航湖南分公司在春运期间除继续与"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中国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湖南交通频道"保持联动以守护大家的出行安全之外,更将为全省人民提供公益性的航空救援服务。(李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