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暨加快工业发展、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2-19 10:0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18日,全县党政负责干部会议暨加快工业发展、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召开,总结2018年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县委书记汪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把准目标、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争先创优,以昂扬的姿态迈入由贫转强、跨越发展的新阶段,为县域经济挺进全省20强、加快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而努力奋斗。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就加快工业发展、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宣读了《平江县2018年度绿富双赢新平江建设综合绩效考核结果通报》。县领导黎耀辉、洪志凡、向风行、彭喜丰、胡伟、舒葵阳、欧阳晓耀、周虎光、张满兰、熊江新、方辉等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主持会议。

2018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经济社会延续了稳进向好的发展态势,脱贫攻坚顺利通过省脱贫摘帽实地考核和第三方评估,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在全市专题通报表扬,乡村振兴、民生事业、底线工作、队伍建设等工作都交上了满意的答卷,荣获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风云榜十佳自驾游目的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中国天然氧吧等国家级荣誉37项,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县、全省平安县等省级荣誉104项,成功夺得全市综合绩效考核三连冠,推动平江站在了加快发展的历史新起点。

汪涛指出,2019年平江的发展处于新起点,具备新特点,进入了新阶段,要进一步把准目标,围绕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344”工作目标,围绕市委提出的由国家级贫困县向全省县域经济强县跨越发展的要求,围绕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的2019年工作重点,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完善推进机制,全力确保任务落实、目标达成。

汪涛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正视我县与先进地区的差距,正视目前存在的缺乏忧患意识、图强决心、创新能力、开放精神和干事激情等思想不解放问题,认真开展“六个反思”,即反思思想观念是否适应了新趋势、工作标准是否确立了新眼光、工作措施是否掌握了新方法、精神状态是否树立了新风貌、能力素质是否寻求了新突破、工作成效是否创造了新业绩,以思想的解放推动实践创新、引领跨越发展。

汪涛强调,要进一步真抓实干。倡导实干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力提倡埋头实干、马上就办、迎难而上、亲民为民的作风。强化实干举措,抓责任上肩,精准督查,包干调度,定期讲评。树立实干导向。要进一步争先创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争先创优作为基本工作导向,坚持“全省先进,全市一流”的争创目标,对照目标抓谋划、抓推进。

汪涛还就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和加快工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落实“两个最严格”,即以最严格的态度坚决打击阻挠企业生产建设的人和事,以最严格的纪律对职能部门、公职人员失职渎职行为进行责任追究,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助推平江跨越发展。

黄伟雄要求,要努力实现平江工业跨越发展。按照功能定位要更准、主导产业要更明、经济效益要更高的要求,推进工业向园区集中;要狠抓招商引资、促产促建、督查考核,推进企业向产业集中;要强化融资、用工、用地、用能、基础、品牌等保障,推进要素向项目集中;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服务向企业集中。要全面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市委农村工作暨市县乡干部大会上的相关工作要求,坚持明责履责,用心用脑推进,积极创先创优,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表彰了一批获得税收贡献奖、科技创新奖的企业,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伟通报了全县2018年度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情况。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向县委递交了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环境保护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省、市驻村工作队长,全县六大重点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周杏 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