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中共平江县第十二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2-20 08:5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18日,中共平江县第十二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委书记汪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向风行作工作报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在职在家县级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汪涛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18年,全县各级党组织牢牢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担当履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确保顺利通过了中央巡视问题整改、“两项责任”审计、省委巡视等重大考核考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必须保持清醒警醒,以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汪涛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履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做到政令畅通,确保中央、省、市、县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活动全过程,让全体党员学理论、受教育、见行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敢抓敢管、严管严抓,让责任硬起来、实起来。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强化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埋头实干、马上就办、迎难而上、亲民为民的优良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落实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到位、整改满意,将巡视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提升监督实效,扎实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全面加强日常监督;坚决惩治腐败,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大“蝇贪”“蚁腐”惩治力度,严惩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专责职能作用,彰显担当作为;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向风行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平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从六个方面重点发力,全力推进新时代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县由贫困县向经济强县跨越发展,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压实“两个责任”。二是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深入纠治“四风”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三是在深化“四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抓实日常监督,深化巡察监督,加强派驻监督,以有效有力为目的,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四是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贪治腐,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着力教育预防,以标本兼治为抓手,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深入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六是强化政治意识,提升能力素养,强化自我监督,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为标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平江由贫转强、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