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政协平江县委员会十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2-21 21:3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新征程同心谋良策,新时代协力谱新篇。2月21日,政协平江县委员会十届三次会议开幕。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望,肩负着历史赋予的使命,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饱含着加快平江发展的期盼,齐聚一堂,共谋科学发展,共绘美好蓝图。在未来三天的时间里,他们将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实现跨越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汪涛、黄伟雄、洪志凡、肖湘晖、邢朝虹、黎耀辉、余委启、李志辉、唐锡康、毛帅南、刘佑泉、向晓燕、周晓辉、童强胜。会议由谢淼泉主持。

大会应到政协委员320名,实到30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受政协平江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洪志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18年,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突出团结民主主题。把握方向,提高站位,思想建设得到新加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做出新贡献。发挥职能,主动作为,协商议政取得新成效。心系发展,情系民生,委员履职迸发新活力。严实相济,固本强基,自身建设实现新提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如何做好2019年的政协工作,洪志凡指出,一是坚持思想引领,着力提升政治站位。要从严政治标准、增进政治共识、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服务中心,切实关注民生,主动奉献社会。三是坚守使命担当,全面履行政协职能。要规范提升协商民主,做实做精调研建言,着力加强民主监督。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水平。要推进履职渠道创新,强化委员队伍建设,加强专委会和界别建设,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奋力开创我县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毛帅南受政协平江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128件,经审查立案122件,立案率为95.3%,其中重点提案8件。

汪涛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一年来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汪涛说,过去的一年,是平江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脱贫摘帽为统揽,以“三重工作”为抓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县经济社会延续了稳进向好的发展态势,脱贫摘帽顺利通过省级实地考核和第三方评估,产业项目建设、环保问题整改、债务风险防控、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成功夺得全市综合绩效考核三连冠。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和汗水。一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调动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平江已处于加快发展的新起点,正迈入由贫困县向经济强县跨越发展的新阶段,汪涛希望县政协和全体委员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在推动平江由贫转强、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上再展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就如何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汪涛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握正确方向上保持定力。坚定政治方向,把握全新要求,保持同频共振。要聚焦中心工作,在推动跨越发展上彰显作为。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平江跨越发展大局中发出政协声音、展现政协力量。为产业发展增动力,为稳定脱贫强定力,为乡村振兴激活力,为社会和谐聚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水平上持续用力。政协机关和各位委员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为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打牢基础。要进一步建强队伍,创新发展,提振作风,为加快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县政协委员吴俊、童艺珍、王红、钟立龙分别围绕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及打造全域旅游中心等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作大会发言。大会宣读了平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邀请书。(刘小玲 方巍 杨梓涛 曾婷姿 袁小妹 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