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肖湘晖带队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3-23 11:1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21日,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到城关、瓮江、向家、伍市等乡镇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农村人居环境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肖湘晖一行先后来到城关镇、瓮江镇、向家镇黄长村、伍市镇童家塅村、长明村、马头村等地,实地查看“四房”拆除、垃圾清理、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情况。每到一处,肖湘晖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逐个商讨解决方案,并责令相关部门和乡镇限期整改。

在督查情况反馈会上,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就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相关乡镇、村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和后段打算。肖湘晖要求,各级干部要充分认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形势,定位要高,要求要严,力度要大,行动要快。镇、村两级要瞄准主干公路沿线、集镇、人口聚集区、示范村等重点部位,突出“四房”拆除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要创新工作方法,提炼工作亮点,突出工作特色,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在夯实硬件的同时,不断提升村级治理软实力;要建立收费、评比、共治等长效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形成“市场主导、政府引导、村民自治、多元治理”的乡村治理模式。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根据各乡镇、示范村实际,出台标准,分类指导;要建好“四房”、河塘沟渠整治、畜禽粪污突出问题等台账,跟踪督办,限期销号,促进我县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