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黄伟雄调研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3-23 11:1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沿汨罗江浯口—伍市段开展巡河工作,并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副县长徐教凡、相关县直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黄伟雄一行先后到伍市镇青林村、浯口镇九丰村实地查看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四房”拆除、绿化美化、村容村貌提升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汇报交流。黄伟雄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充分发挥环保理事会作用,让全体村民主动参与、积极参与,使之成为环境治理的参与者、监督者,充分发挥好保洁员、生态环保员、护林员作用,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凝聚最广泛的力量;要建立健全长效筹资机制,有效破解资金等要素难题;要进一步摸清“四房”底数,建立台账,集中攻坚,挂号销号,确保应拆尽拆;要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结合实际做到农户屋前有花园、屋后有果园、屋旁有菜园,共建共享大美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