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开展“世界卫生日”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4-19 09:2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了将全民健康覆盖到每一个地方、每一个人,全面提升群众科学抗癌、防癌健康知识水平,4月16日,县卫生健康局携手县疾控中心、县红十字会、县第四人民医院、三阳卫生院、城关卫生院等来到三阳乡新合村,开展“世界卫生日”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医疗服务、健康扶贫、药品供应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等宣传主题,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宣传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保障全民健康覆盖的特色举措和成功经验。

活动中,医务人员热心为村民义诊,解答疑难杂症,并发放便民手册,指导村民合理用药、科学治疗。同时,还帮助患者正确认识癌症,与医院和社会各界携手努力战胜病魔,提高生存率。当天,县健康中心负责人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抗癌课。他说,癌症作为一种慢性病,其中1/3是可以预防,1/3可以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而治愈,1/3虽不可治愈,但通过适当治疗可以控制,获得较好的生活质量进而延长生存期。因此,不必谈“癌”色变,应积极消除对癌症的错误认识,努力做到科学防癌,采取健康饮食、适度运动、良好作息等方式,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癌症的发生。(杨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