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4-19 09:2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17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县领导肖湘晖、童驾辉、谢淼泉出席,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各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办、督导办、整治办、派驻办、宣传和乡风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就前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整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县政协副主席、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谢淼泉指出,“拆四房”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前段时间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离应拆任务还存在差距和压力,全县上下要加强督导,全面推动整治工作有效进行。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童驾辉表示,各工作组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既定方案坚定决心不动摇,严格按照方案和考核细则强力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充分发挥督导作用,在“拆四房工作”、垃圾处理筹资机制建设等方面要结合实际,拿出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肖湘晖传达了市委书记刘和生4月12日深入我县开展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县委书记汪涛对目前集中攻坚工作部署和要求、4月15日全市指挥部指挥长碰头会议精神。对前段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开展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全体工作人员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将人居环境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要围绕考核细则抓重点、围绕工作短板抓难点、围绕平江的实际抓亮点,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完善村规民约,形成长效机制,使广大村民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受益者和参与者,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林颖 李卓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