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岳阳市诗词楹联散曲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4-20 09:3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18日至19日,岳阳市诗词楹联散曲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我县召开,平江县诗联协会在会上作经验介绍发言,安定镇被湖南省诗词协会授牌“诗词之乡”。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省诗词协会会长彭崇谷,市级老领导、市诗词楹联散曲协(学)会名誉会长朱茂松、汪德辉、赵石麟,市社科联、市文联等主要负责人,县领导熊江新、李泓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县诗联协会坚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时代主旋律为己任,助力平江脱贫攻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文明和谐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自2007年在全市率先进入国家级“中华诗词之乡”后,多次获得省、市“诗词先进单位”,2018年获得“全市楹联创作先进单位”和我县文艺界“文艺创作先进单位”称号。

会议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诗词曲大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彭崇谷代表省诗词协会为获得“诗教先进单位”的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获得“诗词之乡”的平江县安定镇进行了授牌。市诗词协会、散曲研究会会长谢作文,市楹联学会会长杨克辉分别作工作报告。平江、汨罗、云溪、文昌诗联协会作经验介绍发言。

会议指出,诗词创作要传承家国情怀,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和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大局,更加贴近人民,更加贴近时代,更加贴近生活,发挥优势,守正创新,以更大的气魄和作为,繁荣诗词创作,牢牢守好文化阵地,为促进经济繁荣贡献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参观考察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天岳书院、杜甫墓祠、铁瓶诗社、白鹭湖、炊烟里等。(周 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