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传承中医药文化 促进中医健康发展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5-14 09:3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12日,我县举办《胡冯经方医学》传承班结业报告会暨经方学术研讨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任浩波,副县长潘如意出席。

胡冯经方医学,是据北京中医学院东直门医院教授胡希恕先生一生研究《伤寒杂病论》的经验总结资料,经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教授,胡希恕嫡传弟子冯世纶整理及传承而形成的“六经八纲,方证对应”理论体系。经方医学研讨会上,各受邀与会专家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和临床实践,讲述和讨论了经方应用及实践成效等,为广大中医药人搭建了一个中医药文化与学术交流的广阔平台。深受经方爱好者欢迎,为学员解决了诸多临床疑难问题。

会上,医生教授分享经方应用,学员代表畅谈学习心得。任浩波对我县传承班和研讨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中医经方是我国医学瑰宝,平江举办的经方班为继承和发扬中医经方在岳阳开了先例,经验值得推介和学习。他希望平江在继续办好中医经方传承班的同时,创新方式,多途径搭建经方学术交流平台,使大家在学习中进步,在探讨中提升,不断完善和创新。传承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健康发展。(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