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9-05-15 08:5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全面增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升公共应急能力,5月14日下午,我县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今年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我县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及要求,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水利局、气象局等21个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城关镇、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在天岳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日活动紧扣主题,各宣传单位在活动现场为市民发放了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地质灾害、消防安全、自防自救知识等方面的宣传材料。县消防大队针对灭火器使用及火灾逃生自救知识作了现场讲解;县第一人民医院通过一对一、手把手指导等方法,为市民朋友们普及并讲解了在工作和生活中一些必备的急救技能与健康常识;其他县直单位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知识为市民们提供咨询。

“政府部门开展这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实在很接地气,让我们老百姓的安全意识不断提高,我们的日子也会变的越来越美好!”,在活动现场的一位市民对本次宣传活动表示出高度支持与称赞。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全社会的防灾减灾和安全防范意识有了进一步加强,群众的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技能得到了提高,各类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伤害和损失也将逐步减小。

此次活动,共设立咨询台26个,摆放各类宣传展板60余块,发放相关防灾减灾宣传挂图、宣传手册等资料4000余份,宣传活动覆盖群众近2000余人,现场接待咨询人数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