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市督查组向我县反馈“两项攻坚”专项督查情况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6-18 09: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月14日,市“两项攻坚”专项督查平江县反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汪涛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汇报“两项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相关县级领导和各行业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参加。

6月10日至14日,徐新楚带队对我县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明查暗访了10个乡镇、34个行政村,随机走访了300多户农户。

徐新楚指出,平江县在推进“两项攻坚”工作上党政领导站位高,工作责任落地实,政策标准把握准,群众发动参与广,两项攻坚衔接好,自主创新亮点多,但同时要防止出现松劲、懈怠、厌战思想,着力解决覆盖不全面、推进不平衡、成效不稳固等问题。

徐新楚强调,“两项攻坚”工作关键在基层组织、成败在群众发动、效能在工作方法。要强化首位意识,全力备战“国考”,把脱贫攻坚作为首位任务,对标“三率一度”和“两不愁三保障”,再加力加压,确保摘帽成果经得起国家抽查评估。要注重统筹推进,坚持双向发力,既把脱贫攻坚基础打扎实,又把集中攻坚升级版描绘好。要整改交办问题,关注风险点位,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问题整改和风险防控工作。要着力创新探索,创造典型经验,为全市“两项攻坚”工作做出平江贡献。

汪涛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表示虚心接受,将按照要求扎实整改、确保达标。反馈会结束后,汪涛主持召开调度会,落实反馈会精神,调度推进“两项攻坚”工作。

“脱贫攻坚还存在松懈、滑坡的倾向,集中攻坚离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要求也有差距。”面对当前存在的问题风险,汪涛强调,要清醒认识问题,切忌麻痹大意、自我满足、松懈滑坡。要坚决解决问题,针对督查反馈和排查发现的问题,态度要坚决,措施要过硬,成效要巩固。要确保不出问题,特别要严防出现颠覆性问题,持续提升“两项攻坚”工作水平。(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