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今年平江将有100件事可以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日期:2019-06-18 16:2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月18日上午,全县“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暨政务服务事项深度对接国家平台推进会在县委党校中心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出席并作讲话,涉及改革的38家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行政审批股室长,县政府督查室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唐毅波主持。

会上,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李志霞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梳理和政务服务事项深度对接国家平台工作具体业务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局长罗今昔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对全县“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和平台对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件事”是指企业群众需办理的一个“事项”,既可以是单独的“一件事情”,也可以是需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事”“一揽子事”。改革按照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的要求,通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推进政务服务从每个部门“最多跑一次”向“一件事最多跑一次”转变。

陈淼指出,省委、市委已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梳理与国家平台对接工作列入2019年度改革工作重要内容,也是省政府真抓实干重点督查的事项,这项工作既是工作任务,也是政治任务,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改革任务顺利推进、如期完成。要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明确相关责任,组建专门班子,杜绝出现“新官不理旧事”的现象,确保工作有效衔接。要细化工作措施,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各自职能,紧扣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推动全县“跑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何勇 陈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