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1000万尾鱼苗放流汨罗江水域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6-19 09:1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月18日,我县举行2019年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约1000万尾鱼苗被投放入我县境内的汨罗江水域。同时,在放流活动现场,我县首例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进行了公开宣判。县领导汪涛、黄伟雄、肖湘晖、黎耀辉、洪志凡、凌晓明、童驾辉、徐教凡、姜伟南、谢淼泉,以及法检“两长”等出席活动。

保护母亲河汨罗江,是每一个平江人的应尽职责。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践行“生态立县、旅游旺县”战略,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道采砂整治、农村面源污染整治等一系列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打响汨罗江综合治理战,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我县还建立了“汨罗江平江段斑鳜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连续9年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有力推动了汨罗江流域渔业资源的恢复和保护,对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汨罗江等天然水域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放流活动通过“政府增殖放流、民间志愿放流、生态修复放流”三合一的方式进行,由一个县城主放流点、24个乡镇放流点同步开展。活动当天,共放流青、草、鲢、鳙、翘鲌、黄尾鲴、鲫、鲤等鱼苗共计约1000万尾。据悉,这是我县9年来人工增殖放流数量最多的一次。

在开展增殖放流的同时,我县也进一步加强了春季禁渔和保护区常年禁渔工作,严厉打击一切违法违规捕捞行为。当天的放流活动现场,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宣读了我县首例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的判决书,三名被告人被判拘役并赔偿损失,充分彰显了司法机关打击犯罪、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也极大震慑了“电、毒、炸”等严重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周杏)